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518

【连网】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丁酉年四月廿三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向全国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贺信指出,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发挥为党和国家决策服务的思想库作用,不断出成果、出人才,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长项雪龙深入灌云县调研

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到灌云县调研,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省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最新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用好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放远眼光,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努力走出一条“生态良好、经济发达、百姓幸福” 的区域经济发展之路。

a

**栽植甘薯

昨日,灌云县南岗乡农民在栽植鲜食型甘薯。近年来,该乡在调整农业结构、推进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引导农民种植鲜食型、食品加工型甘薯。目前全乡种植鲜食型甘薯达1万多亩,种植户每亩年增收2000多元。

**我市出台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方案

昨日,我市召开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会议,出台了《2017年全市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和《2017年夏收季节秸秆禁烧市级督查巡查工作方案》。今年我市夏收季节秸秆禁烧监控时段为5月20日~7月10日,将以秸秆焚烧零火点为目标,确保全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其中夏季秸秆还田率达80%以上,秋季还田率达50%以上。

**我市召开西游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洽谈会

昨日下午,我市西游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洽谈会在花果山大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主持并致辞,副市长尹哲强参加洽谈会。会上,来自北京、杭州、上海等地的企业家考察团出席,并在西游产业开发方面与我市达成了初步协合作议。

**我市召开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会议

昨日下午,全市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吴海云、徐家保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到秸秆综禁任务的艰巨性,坚持“以用为本,以禁促用”,严格落实责任,保持工作韧劲,破解现实难题,确保秸秆禁烧效果,确保不对大气质量产生严重影响。

**多伦多大学妇产科专家来连交流

近日,由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BMDAC)组织的当代白求恩在行动———赴中国义诊之行来到江苏连云港,多伦多大学妇产科Nicholas Pairaudeau教授作为妇产科组专家代表同协会秘书长Dr David Dai一同莅临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据介绍,Nicholas Pairaudeau(尼古拉斯.帕拉多)教授推崇白求恩国际主义精神,访问了中国很多医院,培养了很多中国医生。

b

**社戏大舞台

新安镇硕项村充分发掘和利用硕项湖历史人文特色,打造特色文化。“社戏大舞台”好戏连台,“文体广场”活动精彩,引领全村积极健康的社会风尚。图为在该村社戏大舞台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表演定期举行。

**300余件民间收藏品免费看

今年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昨日,由市博物馆、市收藏家协会共同组织、精心筹备的“大千世界话收藏———连云港市民间收藏艺术展”在博物馆展出。据了解,此次参展的有陶瓷、铜镜、书画、家具、老酒、连环画、鼻烟壶、票证、玉器等近十大种类民间藏品300余件。展出当天就吸引了2000人次参观欣赏。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到5月31日,收藏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均可去免费参观。

【科普之窗】

** 豆腐保鲜妙招

新鲜的豆腐容易变质,一段时间不食用,就可能影响口感。其实可以把豆腐从塑料袋等简易包装中取出,放在一个容器里,并在容器中加入冷水,将豆腐整体泡在水中,然后把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储存。这样能最多地保留豆腐的原味与口感,吃起来更新鲜。

【开心一刻】

**赶时间

一个人生病去打点滴,因为赶时间,他加快了点滴的速度!医生看到了就调慢了,医生走了他又调快了。医生让他不要调快但是他不听,医生吼道:“真赶时间,那你喝了吧!”那人忧虑地说:“那不行!万一打开盖子再来一瓶怎么办?”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