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世缘:“百亿”背后彰显强大韧性与潜力


今后,今世缘人会更加相信相信的力量,以更加务实与果敢的姿态,共同奔向“双百亿时代”,共同酿造今世缘更加美好的未来······

没有任何一种成功是一蹴而就,没有任何事业会一帆风顺。成功的背后是夹缝生存的艰辛、日积月累的努力、敢于胜利的信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

2023年是今世缘的百亿之年,最初提出“百亿目标”的今世缘,曾引发行业的各种关注和质疑,在不同的眼神和复杂的声音中,今世缘目光如炬、踏步前行,一路走来直至百亿,沿着这条路,今世缘还会一路走下去,走向另一个胜利。

图片

竞争中破茧,创新中发展

2022年5月,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刚开始掌舵今世缘一个多月,华夏酒报融媒体采访团队赶到江苏淮安,对顾祥悦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与交流。

此时的今世缘已经提出了百亿目标的战略规划,客观地说,顾祥悦接手的今世缘酒业优势和短板同在,机遇和挑战共存。

优势是2021年,在市场受到外部大环境的影响下,今世缘实现了全年营收64.06亿元,同比增长25.12%;净利润20.09亿元,同比增长29.5%的良好发展态势,这为今后的百亿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现实存在的短板同样明显,今世缘的市场主要集中在江苏省内,省内份额占到93%左右,省外只有7%左右,省外市场份额之小是今世缘多年未破之局。同时,江苏省经济基础雄厚,发展势头迅猛,也是各大名酒巨头必争之地。省内区域相邻的两个国家名酒洋河、双沟在市场上一路高歌,近在咫尺的汤沟酒蓄势发力,同时,苏北的乾隆江南、分金亭、御珍坊等区域强势品牌都在拓疆扩土,更大的压力则是来自省外名酒的不断入侵。

在寡头竞争时代,今世缘要进入较高基数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和未来三年跨越发展的窗口期,既面临行业短期“动销趋缓”“库存加大”“价格走低”带来的发展困扰,也面临企业人力资源要素缺乏、高端化突破艰难、省内外发展不均衡等“成长烦恼”。

在确保省内市场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实现省外市场的有序扩张和份额增加,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左右有强兵”的酒业激烈竞争格局中,今世缘的百亿目标注定是一路披荆斩棘,这需要一些有效联动的组合拳。

审时度势,今世缘人科学研判自身所处阶段、优势短板、提升空间,理性思考不盲目乐观,坚定信心不盲目悲观,主动抢抓存量竞争下的市场机遇。

两年来,他们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市场攻坚与深化改革同向发力,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大品牌和四大品系协同发展,拉满热销氛围;国缘四开大单品从“盆景”变成“风景”,基本盘地位更加凸显;省内精耕攀顶,全力拼抢市场空间,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省外攻城拔寨,十大板块运营质效大幅跃升。

“苦干实干是不变的姿态”,正如董事长顾祥悦说的那样,直面挑战,今世缘人破浪前行,诸多“比拼”的瞬间让人备受感动;争先创优,今世缘人跨越赶超,“突破”的画面让人刻骨铭心。

2023年底,今世缘总资产从2014年上市当年的45亿元增长到202亿元,净资产从35亿元增长到128亿元。这些都是实现百亿目标的坚强保障。

图片
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同频共振

今世缘的发展经历是一部红色革命成长史。1944年,尚处于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共江苏省涟水县政府凑出500元党费,筹建今世缘的前身高沟酒厂,用来支援抗战,为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党费建厂,注定了今世缘的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

2006年,今世缘酒业正式把公益慈善事业纳入企业的发展战略之中。自此,公益事业就不再是偶尔几次简单的捐赠或者屈指可数的几回善举,而是定期不定数量的考核标准,企业发展中的硬性规定。涉及范围广、覆盖面宽,包括抗震救灾、就业安置、儿童关爱、学生帮扶、贫困援助、寻人圆梦、发展体育等等。

《今世缘·等着我》节目是今世缘携手央视平台共同搭建的一档大型公益寻亲栏目,为破碎的家庭或者失散的家人,重新燃起团聚的希望。

积极参与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实施的“春蕾计划”“春蕾圆梦工程”“护蕾行动”“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计划”等多个救助项目。

设计“今世缘·慈善助学圆梦”助学金,每年都捐助一定数量的新入学贫困大学生。

1月12日,今世缘酒业2024年校园招聘活动正式启动,今世缘向全球发出“求贤令”,涵盖技术、营销、管理、研发、储备等方面,综合收入最高可达年收入30万元以上,并享受各种高标准福利待遇。此外,在每年的招聘季,今世缘会对退伍士兵及警(军)校毕业者优先招聘。

今世缘始终与江苏体育同行,多次重金支持江苏奥运健儿出征,向江苏省发展体育基因会设立“今世缘体育基金”,用于江苏体育竞赛活动、群众体育项目以及全民健身活动。

1月16日,今世缘D20“缘系万里,让爱回家”2024春节主题活动于南京南站再度温情开启,连续8年,今世缘以各种别出心裁的方式,为大家的缘聚时刻,送去独有的浪漫与温暖。

“酿美酒,结善缘”是今世缘的企业使命,是幸福企业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今世缘相关方群体共同的价值追求。

多年来,今世缘捐赠1000万元助力地方教育振兴,向 “民警大病救助基金项目”捐赠500万元,捐资200余万元助力乡村振兴,获评“江苏社会责任杰出企业”称号。

在提振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今世缘更是一马当先,不负众望,在乡村振兴、节能降耗、减排增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近年来,淮安市出台《培育百亿工业企业行动方案》《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聚力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百亿级企业。

作为淮安市重点工业企业,今世缘酒业百亿目标的实现,更是为地方经济发展领航蓄力。

​百亿之后该如何走?记得顾祥悦曾经说过,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今后,他们会更加相信相信的力量,以更加务实与果敢的姿态,共同奔向“双百亿时代”,共同酿造今世缘更加美好的未来!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