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发文非法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中国兰州网2月18日消息 2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局联合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兰州市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行为的通告》明确,购入进口冷链食品,未在政府规定时间内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的,储存、销售、加工进口冷链食品没有消毒证明、核酸证明等10种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此外《通告》还明确,不执行相关规定,引起新冠病毒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明知企业经营产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而不采取防控措施,仍予以进口或销售有传播危险或者引起病毒传播的,以危害公共安全罪从严追究刑事责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中国兰州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