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查处一起“非法网约车”重大安全隐患

1月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西盐河路巡查时,查获一起“非法网约车”营运案件,当事人董某驾驶私家车辆,通过“滴滴”软件接单,在孔望尚府带了一名乘客到开元曼居酒店。

在检查现场,董某拒不配合调查,通过钻车底等手段阻挠执法。见这些伎俩并不能吓退执法人员,董某才乖乖配合检查。在调查中,董某称自己是残疾人,应当被特殊照顾,并出示了自己的残疾人证。执法人员查看董某的残疾人证,发现其竟是视力四级残障人士。在检查现场,当事人董某表示自己喘不过气、要晕倒,倘若董某除了视力有问题外,还有其他严重疾病,那真是潜在的“严重马路安全隐患”了。

自2020年12月22日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围绕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运输市场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并进行专项部署,寻找解决对策。根据群众投诉反映的“黑车”等突出问题,分管领导带队多次深入客运场站调研走访,实地了解旅客需求,摸清问题现状,明确工作重点,为运输市场集中整治提供科学依据。集中整合执法力量,重点整治客运市场存在的非法营运、超越许可事项经营、不按批准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客运违法行为,净化运输市场环境,维护运输市场秩序。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高铁站、新浦汽车总站、苏欣汽车站、客运南站、华联周边、大学城等市民出行重点区域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轮流执法等执法方式,开展定点巡查和流动巡查。利用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平台开展提前预判和精准执法,实现既全面统筹,又有的放矢,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扰乱正常运输市场秩序的行为。(通讯员 鹿扬 闫凡勇 杨帅)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顾晓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