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委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连网】

交汇点讯  8月31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扎实做好我省援藏工作。

娄勤俭强调,要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对口支援西藏和涉藏州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领会、认真落实“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从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和我省援藏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中,进一步提高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责任、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更扎实地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娄勤俭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西藏工作的重大任务,进一步把握援藏工作方向,始终把“十个必须”作为援藏工作的指针和标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要准确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更加注重加强反分裂斗争,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二要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重要要求,从增进“五个认同”的高度,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要准确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西藏夯实全面小康成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准确把握“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这个重大论断,把不损害生态环境作为红线,共同巩固好生态安全屏障。

娄勤俭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央对援藏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谋划好我省新一轮援藏工作。准确把握“继续走在对口支援西藏和涉藏州县工作全国前列”的定位,更加突出系统性、针对性、基础性,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受援地特别是各族群众满意;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有利于增强基础发展能力的项目、一批有利于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的项目、一批有利于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项目、一批有利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项目,助力受援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娄勤俭强调,要加强援藏前方指挥部和工作组的党的建设,更大力度关心爱护援藏干部,引导大家发扬“老西藏精神”,不断增强援藏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展现江苏干部良好形象。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杨晓珑/制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