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开发区范庄社区修路便民暖人心

  【连网】(通讯员 张煜敏)“路修好了,以后我们出门就方便多了,社区真是做了一件实事!”家住开发区范庄社区丹明路的张奶奶笑着说,看着门前干净平整的路面,老人心里乐开了花。

  丹明路虽然不宽阔,但是地处范庄社区中心位置,与梅花路、芙蓉路、荷花路交叉通行,社区许多居民去农贸市场、送孩子上学、到卫生院就诊都要通过该条道路,由于人流大,使用率高,加之年代久远,造成路面凹凸不平,有的地方遇到下雨的时候还会积水,给居民到来诸多不便。社区了解情况后,将重铺丹明路这件事纳入了范庄社区2019年为民办实事之一。通过公开招标和施工,目前丹明路已完成路面重铺工作并投入使用。

  “之前这条路的污水管网也不完善,夏季雨水多的时候就会出现排水不畅甚至堵塞的情况,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很大困扰,趁着修路的机会,顺便将居民排水问题也一并解决掉。”范庄社区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彻底解决居民生活用水排放问题,社区专门从为民服务专项资金中倾斜一部分款项用于污水管网改造。

  “居民的事情无大小,社区能解决的事情我们就要尽快去解决、去处理,做好我们应做的事,为大家服务。”据了解,该社区对丹明路215米路面、213米污水管网实施彻底改造,道路积水个排水不畅问题也随着工程竣工成为历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