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成功承办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护理技能项目

  【连网】(记者 田震 通讯员 秦诗艺 梁思思)1月3日至5日,2020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职医药卫生类护理技能项目比赛在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15个部门共同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连云港市教育局、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来自省内卫生类职业院校的8支代表队共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按照中职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通过理论知识竞赛与技能操作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为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赛前经过了严格的入场检录、资格审查,理论知识赛题均从题库中现场抽取,同时设立大赛观摩室,全程监控并实时发布供各参赛队观摩。

  为确保大赛高效优质开展,学校成立了综合协调组、会务接待组、赛场工作协调组、赛场技术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等9个工作小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并多次召开承办工作会议,严格遵照省技能大赛组委会的指导要求,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

  职业技能大赛为各学校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展示办学成果的平台。展现了专业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创新成果,展示了学生娴熟的职业技能,做到技能竞赛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相得益彰、相辅相成,有力地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br/〉据了解,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教师组谢盈获得一等奖,蔡月园、刘菊花获得二等奖;学生组周媛佳、钱颖获得一等奖,顾郁、陈雅儒获得二等奖。校长高建表示,学校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就业为导向,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强化技能教学,优化课程结构,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管、教赛结合,对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岗位技能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