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中国南通紫琅灯会1月15日上灯 春节期间票价为60元/张

【连网】  本届灯会将在2020年1月15日下午5:30正式上灯,先后要持续45天。

12月26日,记者从“2020中国南通紫琅灯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策划1个多月的南通紫琅灯会终于对外揭开神秘面纱。这场荟萃130余组巨型彩灯的盛大灯会由200位自贡彩灯工匠亲赴南通精心制作,将于春节期间与广大游客见面。

蜚声中外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灯会被誉为“天下第一灯”,至今已有千年传承历史。本届灯会由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自贡彩灯文化传播运营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游客除了可以近距离领略自贡彩灯制作工艺的精细精湛,还可以在流光溢彩中感受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城市品韵。

“本届灯会是南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灯会,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施工中。”通创投公司董事长丁锋表示。以“紫琅灯、中国年”为主题,在设计上兼具写意与创意,在制作上兼具观赏性和艺术震撼力,在造型上更是融入了不少南通元素。

本届灯会将在2020年1月15日下午5:30正式上灯,先后要持续45天,地点设在南通中创区紫琅公园北部区域,共分为锦绣南通·欢度佳节、绿林水绕·多彩南通、梦幻童真·欢乐之旅、品味华夏·张灯结彩、火树银花·熠熠生辉5个板块,以紫琅林谷(紫琅公园北部区域,南临世纪大道、北依洪江东路、东侧为观河路、西侧为观山路)南门—北门为中轴线,依靠地形地貌特征,依景布灯,做到“一步一景”。

为了配合此次灯会,南通市公安部门和交通部门拟于农历新年的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根据人流量适时增开3条灯会公交专线,并视客流情况增开附近社会停车场。据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杜松华介绍,灯会期间,主办方在紫琅公园周边共开辟了4个停车场,如4个停车场尚不能满足观灯群众停车需求,公安交管部门或将临时开放南通市崇州大道以供停车。

微信图片_20191227100335

微信图片_20191227100330

微信图片_20191227100342

据了解,此次南通灯会整个展区占地将近700亩。南通市中创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施健表示,“我们到自贡灯会了解过,自贡市的灯会占地大概150亩左右,而人流相要近百万人。”据其透露,由于南通市此次是首次举办灯会,根据公安部和南通市中央创新区管理办公室的预判,此次灯会具备四五万人单日的游览量。

微信图片_20191227100353

微信图片_20191227100346

微信图片_20191227100349

为了方便外地游客提前购票,主办方除了指定了携程旅行网作为官方线上购票渠道,还在紫琅公园的南门和北门分别设置了购票点,并将实行阶梯票价,大年初一至十五期间票价为60元/张。另外,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的儿童、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以及重度残疾人的一名陪护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免收门票。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人、消防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免收门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