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信访化解抓落实 城市管理再提升

  【连网】(通讯员 段邦春 周林)东海县城管局把信访化解工作,作为一项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多措并举抓好“四个落实”。2019年,该局接待群众来访160批次,办理阳光系统信访件67件。各类信访件按时办结率、回复率均达到百分之百。为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东海城市经济,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组织机构落实。该局高效重视信访工作,加强对信访稳定工作的领导,建立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执法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安排专人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建立信访例会制度,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级级有措施、有方案、有行动的齐抓共管维护稳定的工作格局。

  便民措施落实。完善了信访排查与调处机制,分管领导每周一次例行排查,建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做到对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各类信访案件及时处理,尽早解决;对条件暂不具备、一时解决有困难的,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解决;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或不切合实际的要求,特别对热点问题、群众关心的防违控违拆违等焦点问题;对少数人抢建、无证建房的,耐心做好思想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上报制度落实。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信访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局主要领导带头值班,确保突发事件一旦发生,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到位。

  目标考核落实。该局在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中,将信访工作纳入党组(支部)及各科室、大队任务目标考核内容,逐步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人人参与”的工作机制。同时,对信访维护稳定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的一项内容。对没有落实好的信访维稳工作环节,按考核标准扣分,并与绩效工资挂钩,同时在评先创优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较好地营造了城管系统信访维稳工作的良好氛围,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