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城管拆除违建37000平方米

  【连网】(通讯员 段邦春 胡广西 )东海县城管局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建立健全防违控违工作机制,成立防违控违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推进防违控违拆违工作实体化、规范化、常态化运作。近年来,该局先后组织实施了“拆违百日会战、集中拆违、突击拆违”等专项行动,对县城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整治。大力推行“城管+公安”、“城管+街道”模式。在拆除违法建筑工作中,推行柔性执法、和谐拆违,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城管局以规划大队为主,先后组织60多名执法人员,联动公安、街道、社区等部门,调配执法车、挖机、铲车、建筑垃圾专用车等机械设备,采取集中拆违与突击拆违相结合,先后共拆除连徐高铁沿线、245省道、棚户区改造区域、住宅小区等各类违法建筑33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7000余平方米。

  加强组织领导,为拆除违法建筑提供保障。为确保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城管局成立由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具体负责整个拆违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拆除违建工作期间,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拆除违建工作有序进行奠定基础。

  动之以情,大力提倡和谐拆违。城管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违建户下达自行整改拆除违建通知书,限定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同时安排一辆流动宣传车,在拆违区域范围内进行流动宣传。与此同时,城管局会同街道、社区,组织人员上门入户宣传,动员违建户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劝导违建户同意配合或自行拆除违建项目。

  晓之以理,助力和谐拆违。在拆除违建工作中,基本上没有戒严,没有吵闹,也没有围观,有的当事人还自己动手拆除了违章建筑,拆除现场显得井然有序。违建拆除从原先的矛盾激化到现在的自我改正,这一变化正得益于县城管局转变工作思路,推行和谐执法、柔性执法所产生的效应。和谐执法、柔性执法,既赢得了被拆违户当事人的理解,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推进防违控违拆违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