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头镇优化模式助力种植业绿色发展

  【连网】(通讯员 王涛 李启广)“今年我们合作社的水稻又获得了大丰收,估计可生产优质水稻商品粮1050吨以上,仅此一项亩均比去年可增加收入86元,这可都是采取了稻麦全程机械化结合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的经营模式所取得的结果”。日前,连云港统亮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统亮高兴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赣榆区海头镇始终把推进稻麦全程机械化结合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作为推广农业新产品、新技术,增加农民收入的有力抓手,以种田大户为引领,促进全镇种植业绿色发展、快速发展。

  王统亮是海头镇兴前村人,从2015年起陆续流转土地1600余亩,从事水稻、小麦种植。2016年4月镇农技中心支持他成立了连云港统亮农机专业合作社,指导引进稻麦联合收割机、植保机、水稻插秧机、育秧播种机等先进机械,建起了粮食烘干仓储中心、农机机库等设施,实现全程机械化种植。并帮助合作社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规范操作程序,为本镇及周边地区的广大农户提供小麦和水稻从播种、机插秧、植保管理、收获、烘干、收储、销售及农作物秸秆全量还田等的一条龙服务。今年合作社采用订单作业和农业生产托管相结合的模式服务面积就达到了4500余亩。合作社还注册了“统亮”牌大米商标,进行深加工品牌化包装,利用互联网等现代营销手段,以及与商超对接开展直营销售模式,实行品牌化经营。现在合作社正在积极申报绿色优质稻麦农产品基地和统亮牌大米等绿色农产品证书,进一步做大规模,做靓品牌。

  目前全镇象统亮农机专业合作社一样的合作社共有5家,服务面积达到9500余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