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开发区安置小区旧貌换新颜

  【连网】“小区道路修缮拓宽了,绿化重新布局了,小区环境干净整洁了,老人和孩子都有了活动场地……你看,我们的小区变得多漂亮。”在市开发区中云街道新光小区,居民热情地欢迎笔者去参观他们的“新家”。这个已经历十余年风雨的安置小区真正脱胎换骨了,供水、供气、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全面更新,路面、楼道、房前屋后得到美化绿化,一排排路灯照亮回家的路。

  据了解,新光社区自今年8月起投入80余万对新光小区进行提升改造。通过规划公共用地,铺设两侧道路的路牙石1500米,铺设绿化草坪3000余平方米,种植麦冬3000平方米,种植樱花树40棵,在公共用地修建2座休闲小亭子和1座长达28米的文化长廊。

  “你看长廊里、小亭子里都装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不用去找,一眼就见得着,看多了就记住了。”新光小区居民秦开华大爷高兴地说。来到文化长廊,只见篮球场边上设置了一片的“文明创建”宣传栏。正面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背面设置为图文结合的党建廉政文化标语。不论是忙碌上下班的市民,还是带孩子在长廊玩耍的妇女,放学路过长廊的学生等,均会被宣传栏所吸引,停留下来驻足观看。 (通讯员 刘晓爽 范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