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完善短缺药品监测预警机制

【连网】我市将完善短缺药品监测预警机制,建设处方流转平台,探索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消费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依托本地药企的优势资源,与药企、药店、医院、物流等互动,探索开展处方流转、药物配送等线上线下服务,促进药品网络销售和医疗物流配送等规范发展。加快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对接整合,为参保人员提供在线支付等便利服务,推行医保智能审核和实时监控。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综合监管平台,规范互联网诊疗行为,推进网络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医疗健康服务质量和安全。

根据意见,我市将推进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加强与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联通,健全基于互联网的分级诊疗信息系统。通过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医疗信息和健康信息能够实现跟随人的一生不断积累,患者在任何地方看病都不用带着病历,医生也可以非常方便地调阅患者的健康状况和就医状况。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开展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医疗健康智能设备的移动医疗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