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首家个人设立的劳动人事争议微信调解工作室运行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孙自成)近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通的微信调解室———“老刘调解室”正式运行,这也是我市首家个人设立的劳动人事争议微信调解工作室。

刘永波是“老刘调解工作室”的“创始人”,也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为更便捷地向市民百姓提供法律咨询,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和发展,刘永波于2015年3月开设了“老刘说法”微信公众号。自上线以来,刘永波回复网友提问7000余次,累计推送涉及解除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待遇等典型案例、调解仲裁法律法规解释、工作前沿动态信息等400余篇,受到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广泛关注,逐渐成为连云港地区具有专业权威的公益性普法微信公众号。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人事争议纠纷,申请调解仲裁,均需要到所属辖区调解组织或仲裁机构递交书面的调解仲裁申请并提交相关的证据材料,经审核后才能被受理。如今,只需要用手机打开微信,关注“老刘说法”公众号,点击“申请调解”,就能足不出户地申请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服务。当事人通过微信申请调解后,将由仲裁员通过微信在线调解、电话调解、约见调解等方式开展专业调解,调解申请流程更简化,调解服务方式更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