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揭牌

【连网】(记者 赵芳)昨日,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揭牌,旨在加快推动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在农业国际合作、贸易便利化、招商引资、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谋求新突破。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洪涛,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惠中,市领导王立斌、吴海云出席揭牌仪式。

2017年7月我市获批全国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试点,在国家层面承担起农业对外开放政策先行先试、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重要任务。获批试验区以来,我市编制《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总体规划(2018—2025)》,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的意见》,着力将连云港试验区打造成“一带一路”农业对外贸易物流集聚区、中西部农产品出口合作引领区、全国农业对外开放合作样板区,取得了初步成效。农产品贸易规模不断扩大,“连天下”品牌影响持续提升,农业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合作交流日益加深。

今后,我市将围绕“一心四区两基地”发展布局,突出地方特色,推动错位发展,实现农业国际合作试验示范带动功能。核心区特别是综保区将加快政策探索,落实规划要求,打造覆盖海关、税务、外汇管理、商务、物流、金融等全过程一体化的集成创新;承载“四区”的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将制定各自的发展规划和推进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深化任务分解,将重大项目建设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