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清明节运输方案出炉 连云港新增一列进京高铁

【连网】(记者 黄威)清明小长假将至,很多市民已经在计划外出游玩的行程。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三角铁路清明节运输方案出台,铁路部门计划增开88.5对旅客列车,以满足旅客踏青出行需求,其中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增一列进京高铁。

2019年清明节为4月5日,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计4天,长三角铁路客流预计以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等为主,长途方向主要为去往北京、广州、福州、南昌、长沙、汉口、郑州等地,客流热门城市主要为上海、杭州、南京、合肥、苏州、无锡、常州、宁波、温州、金华、义乌、黄山、芜湖、阜阳、徐州等,热门线路主要为京沪、沪宁、沪杭、宁杭、合福、甬温、宁安、杭黄等高铁线。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图定高峰线和7对春游临客的基础上,安排增开88.5对旅客列车,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9对、短途管内旅客列车79.5对,为清明踏青出行提供尽可能多的运力。增开的9对直通旅客列车中,包括途经连云港火车站的盐城北—北京南的G4908/7次。这就意味着,我市进京的旅客列车将增加至3对。

清明小长假期间,为应对突发客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安排适当应急能力,同时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对普速旅客列车实行以卧代座等。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清明节假期期间旅客出行较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