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领导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 新江苏建设推向前进

【连网】 1月1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省领导杨岳、李小敏、樊金龙、蒋卓庆、周乃翔分别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说,娄勤俭书记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9年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我们要齐心协力、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所分管的“三农”工作,杨岳说,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稳住基本盘,确保粮食生产和农产品供给稳定,确保农民收入实现稳定增长。要增强新动力,大力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大农业农村改革力度,释放改革红利,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攻克硬任务,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苏北农民住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力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要提升幸福感,推动财政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大力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和保障力度,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让农民舒心、安心、放心。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时说,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总揽全局、举旗定向,向全省发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动员令,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基调好、措施实,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将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在政府工作层面明晰化、具体化,是一个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的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必须清醒地看到经济下行压力在加大,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优化完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实化细化工作举措,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新的更坚实的步伐,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回报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回报无锡人民的期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在参加淮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实践,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2018年,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取得了一些可观可感的工作实绩,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新一年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重点抓好冲刺全面小康、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制造业体系、推进三大国家战略落地等重大事项。淮安要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机遇,补好低收入人群脱贫短板,抓好高铁、航空物流枢纽建设,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在参加连云港代表团审议时说,吴政隆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一年的工作情况,实实在在,有数据、有成效,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好报告。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通过艰辛的努力,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点赞。报告总体有四个特点:一是坚决贯彻“两个维护”态度非常鲜明,体现政治意识、政治自觉。二是工作成果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求进的态势。三是贯彻实施了一系列的重大战略成效明显,特别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有了实质性进展。四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高于经济增长水平等工作成效显著。当前,连云港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更大力度推动连云港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在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时说,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站位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化落实;“思路清”,客观总结成绩,准确把握形势,清醒认识挑战,提出切合江苏实际的奋斗目标,作出了“五个着力”的战略谋划,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五个必须”“六个稳”的要求;“举措实”,部署了今年九个方面的工作和十项民生实事,突出了稳中求进、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重点,务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苏州将认真贯彻报告要求,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兼顾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实施十二项“三年行动计划”,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的过硬实绩,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月飞 王梦然 顾巍钟 王 拓 付 奇 王世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