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六编!3000册!规模超大的《江苏文库》首批成果今日发布

【连网】

荔枝新闻讯 今天上午,江南文脉论坛正式开幕。现场,《江苏文库》首批成果举行了发布仪式。86册图书作为首批成果现场亮相。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向国家图书馆、复旦大学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南京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江南大学图书馆代表赠书。

文化典籍浩如烟海,名家大家璨若星河,江南文脉深厚悠长。2016年,“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正式启动,计划到“十三五”末形成重要阶段性成果,至 2025 年告一段落,历时 10 年。

作为最终成果的《江苏文库》包括纸本与数字版,纸本规模达 3000 册左右。收入的书目内容全面,规模超过现今已编和在编的任何一部同类著作,力求构筑起一个生动丰富、包罗万象的苏式文化空间。

在书目编排上,《文库》采用“六编”,分为书目、文献、精华、方志、史料、研究六个部分,前三编属于基础文献,以影印方式出版;后三编属于研究著作或研究性整理著作(精华编),以排印方式出版,既是古今有关江苏的各类文献与史料的集成,又是传统的文献整理与现代学术研究的融合;既是面上对江苏文献典籍资源的完整收录,也是点上对代表性文化成果的辑要整理;既有学人著述文本的集中呈现,也有地方史料方志的一般描述 ,在覆盖面和周全性上先行一步。

(记者/墨白、黄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