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她身患残疾 却义务照顾邻居大爷6年

  【连网】(记者 祝玲 通讯员 周莉)年过半百、双腿残疾、靠拄拐行走……也许你无法想象,这个行动不便看似需要别人照顾的人,却义务照顾了一位八旬老人6年。这个人叫朱华萍,文华社区居民,多年来,她和86岁老人王光忠的邻里情感动了许多人。
   身患残疾 却有一副热心肠
  朱华萍今年56岁,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每天拄着双拐行走,行动不便。虽然身体残疾,她却一直乐观坚强,并且非常热心,喜欢帮助别人。6年前,朱华萍和86岁的王光忠成了门挨门的邻居。她发现,王大爷总是一个人,后来她了解到,这是一位“三无”老人,即无儿、无女、无老伴,靠吃低保生活。“他一个人生活本就不容易,再加上年纪之么大,万一有个事,搭把手的人都没有。”朱华萍心中不忍,便开始帮忙照顾王大爷。
  洗衣买菜做饭 义务照顾邻居大爷
  每天一大早,朱华萍都会来敲王大爷家的门,看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有什么需要做的,她顺手就给做了,有需要买的东西,她也会帮忙带回来。 看见老人长时间不换衣服,朱华萍会主动劝老人将脏衣服换下来,自己帮忙给他洗了。 “他的衣服比较难洗,得洗好几遍。”由于腿脚不便,朱华萍洗起这些衣服来比较费劲,但她从不觉得辛苦。平时,朱华萍还会给老人烧饭做菜。“老人要求还挺高的,有时候还会嫌我做的菜不好吃,他就自己二次加工调口味。”朱华萍笑着说。
  怕老人一个人孤单寂,朱华萍经常会来陪老人聊聊天,打发打发时间。“她经常来看我,所以白天我从不锁门。”虽然已经86岁高龄,但王光忠精神头依然很好,但有时候敲不开门,朱华萍就会推门进去看看,担心老人自己一个人住出事。“冬天他还烧炉子呢!我劝他不要用炉子,我们大家凑点钱给他买台空调,他就是不听。”说到这里,朱华萍一脸的担心,王大爷则一脸的不在乎。  
  受恩6年 大爷感动不已
  其实,和王大爷差不多,朱华萍家里的经济情况也不是很好,都住在廉租房内,房间不大,50平方米左右,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朱华萍丈夫身体不好,有轻微脑血栓以及气管炎,平时在外面打零工维持家用。但她6年来,朱华萍帮助自己做过多少事,王光忠早就记不清了。“这孩子心眼好!碰上这样一个好邻居是我的福气啊!”王光忠感慨地说。朱华萍则觉得,相识就是缘份,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生活才会美好,“谁还没有老的时候,能帮一点是一点,尽心尽力就行了。”她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