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今日雨水暂歇小幅降温 双休日再“泡汤”

【连网】  五一假期,天气还算“给力”,熬到最后一天才开始下雨。未来几天,雨水更加频繁。今天沿江和苏南雨暂停。明天,全省晴好。后天夜里到6日,又开始雨水模式。尤其是双休日预计大雨光顾,有外出计划的小伙伴要提早准备了。受下雨影响,气温也有波动,总体来说,闷热缓解,清凉回归。

昨天暴雨突然搞事, 南京发布黄色预警

说好的雨水怎么没来?五一假期不少小伙伴在好奇这个问题。不过,假期最后一天,雷阵雨搞起突然袭击。昨天,江苏自北向南遭遇雷阵雨。

江苏气象统计,其中5时到8时,徐州、淮安和盐城地区共3个县(区、市)的7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超过50mm,达到暴雨级别;随后,8时到11时,沿淮和江淮之间中东部地区出现雷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南京地区则是在午后来的雨,雷雨回波包围了主城区。受降雨影响的地区,气温迅速下跌了5到6℃!而傍晚前后,强对流的“主力”袭来,主城区和江北地区都遭遇了强降雨和大风。南京市气象台也于15时39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暴雨如注,雨刮器都来不及刮。雨雾弥漫,能见度也非常差,部分地区不足500米。再加上雷声阵阵,仿若夏季雷阵雨模式。

不仅仅是南京,江苏气象统计,1日14时到17时,江苏沿江苏南地区普遍出现雷雨大风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南京、苏州、常州等地区共4个县(区、市)的19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超过20mm。浦口区汤泉农场甚至出现了8级大风(17.8m/s)。

今日雨歇,后天起进入雨水模式

暴雨给不少人的返程路添堵。今天上班路上,雨水还要继续添堵吗?江苏气象预报,昨天夜里,局部地区仍然有大雨。到了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雨水会逐渐停止,并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则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已经不下雨了,沿江苏南地区即使有雨,也不大。

这场雨水过后,江苏将迎来晴好模式吗?目前来看,晴好只是短暂插曲,未来几天阴雨仍是主旋律。明天,全省晴好。后天白天晴好,夜里又会逐渐转雨。而5月5日到6日,江苏全省又将迎来一场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又有大雨。周末很可能又要“泡汤”。

不过,下雨也不是没有好处。这两天略显闷热的天气将得到缓解。4月30日,江苏不少地区飙升到30℃以上。昨天上午8点,南京大部分地区气温就已经达到25℃。“@南京气象”官方微博也表示,觉得十分“捂躁”,感觉像是过夏天。午后的一场雨,气温瞬间被降至21℃左右,清凉了不少。

未来几天,气温也有些波动。今天到明天,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4到25℃左右。后天,上升到27℃左右。5日到6日,又被雨水打压回20℃左右。这两天嫌闷热的小伙伴,未来几天体感就比较舒服了,大部分时候都比较凉爽。

周六“立夏”, 不过全省尚处暮春时节

本周也迎来夏季第一个节气,5月5日的“立夏”。立夏表示夏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这两天的江苏,仿佛也是夏天的预演,无论是气温还是下雨模式,都和夏天非常相像。

不过,按照气象标准,日平均气温滑动5日稳定升到22℃以上,才是夏季的开始。一般来说,“立夏”前后,我国大部分地区多处于仲春和暮春季节。以日平均气温22℃的标准来看,未来几天由于降水频繁,江苏的气温条件也明显达不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常年入夏日在5月下旬,部分年份也有提前到5月中旬的。今年什么时候入夏,目前还不好说,小伙伴们可以再等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