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春节消费网购年货成潮流 江苏购买力全国第三

【连网】  网购年货、逛主题公园、民俗旅游……这个春节,人们的消费方式越来越多元。京东年货节大数据显示,今年最受欢迎的年货商品为:旅游出行、食品饮料、美妆个护、服饰内衣、母婴商品;购买年货最多的省份为广东,北京、江苏位列第二、三名。

配送量连年增长

29岁的高志是辽宁省鞍山市京东物流锦程配送站点的配送员。春节期间,这位“快递小哥”每天7点就来到配送站点,开始一天的配送工作。“我刚做快递员时,每日的快递配送量没有现在这么多,这两年配送量迅速增长。”

高志发现,这两年,网购年货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首选。高志的一位老客户在腊月廿九当天,收到了他派送的年货快递。这位客户对记者说:“现在的物流快,我爱人昨天下的单,今天就送到了。网购年货方便省心还新鲜。”

配送站站长孙祥龙介绍说:“近几年,客户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货品平时日均配送量在900至1000件左右。京东年货节开始后,订单增加了一倍。京东物流春节不打烊也让很多客户选择在春节期间购买商品。”

主题公园人气旺

“瑞狮点睛贺狗年,布鲁托踏雪迎财神。”大年初三,记者来到上海迪士尼乐园,感受这个号称上海最洋气过春节地界的独特年味。

作为一个外国来的主题乐园,春节期间,迪士尼不论装扮还是卡通明星们,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中国年味:门票做得像红包一样、整个乐园以大红色为主题、别致的米奇头灯笼、独具中国特色的春联、红红火火带着耳朵的气球,还有迪士尼经典角色狗狗布鲁托扮演的财神……随手拍,都是年味十足的风景。

抬眼望去,除了观赏性景点外,多数玩家都在忙着排队。贪吃蛇式的排队长龙和迪士尼APP上排队预期时间表,不由得让人紧迫感十足。记者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除了纯观赏项目外,每一个游乐设施排队短则40分钟、长则3个半小时。一天下来,能玩超过5个项目的绝对是“安排合理、人品爆棚”。来自上海的游客霄燕告诉记者,作为本地人,她本想趁着大家在家过年,来个畅快游,结果却发现“失策”了。“看来大家想法变了,去游乐场,照样‘玩’转春节。”

春节期间,迪士尼的火爆还体现在各类纪念品商店和食品店的排队人流上。在乐园内卖饰品的小刘告诉记者:“这两天晚上7点不到,沿街的小食摊包括卖火鸡腿的、卖热狗的,就都已挂上‘售罄’的牌子了。”

据了解,既接地气儿又有洋气儿的上海迪士尼接连几日都门票售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