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

【连网】金鸡引吭辞旧岁,神犬啸天迎新春。今天是戊戌年正月初一,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向全省8000万人民、向所有关心江苏改革发展的海内外朋友拜年,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一年,承载着美好希望,昭示着美好前景。同时,也不可避免会面临风险挑战,遭遇坎坷困难。此刻,从春天里再出发,砥砺奋进的江苏又开启了新的征程,我们前进的脚步坚定铿锵。

微信图片_20180216104855

资料图

时间无迹,奋斗有痕。新的一年,“奋斗”是我们不变的主题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重申了“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奋斗,就是我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回答。对社会而言,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对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新的一年,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需要我们激荡起创新创造的伟力、昂扬起奋斗奋进的决心、弘扬起低调务实的作风、保持好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努力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时代和人民检验的发展成果。

新的一年,“高质量发展”是江苏大地上奏响的最强音。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江苏作为东部发达省份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党的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就实施创新驱动、壮大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每一条都紧扣高质量发展。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文明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新的一年,我们相信,只要全省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增强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江苏高质量发展一定能走在全国前列。

新的一年,“再出发”是我们不断谱写新篇章的精气神。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再出发是一种清醒自觉,更是一种昂扬奋进的姿态。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再出发的精气神,提升工作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打开新的局面,创造新的业绩。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新挑战,全省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以如饥似渴的状态加强学习,依靠学习提升素质、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都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做到与群众同甘苦、共忧乐、齐奋进。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勇于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以新的过硬成果写好新时代的答卷,不负这个春天的期待,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