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发布 苏州南京无锡入围百强

【连网】  你知道你所在的城市竞争力如何?10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2018:房价,改变城市世界》(简称“报告”)。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经济竞争力榜单中,江苏3个城市苏州、南京、无锡入围100强。在可持续竞争力榜单中,中国有9个城市入围百强,江苏仅南京一个城市上榜,排名79。

报告重点关注了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竞争力。其中经济竞争力指的是,城市当前创造价值、获取经济租金的能力,课题组使用原创的理论与方法,从产出的角度,使用经济密度指标与经济增量指标,测度了全球1007个城市的竞争力指数。

在经济竞争力榜单中,中国有21个城市进入100强,其中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十强:纽约、洛杉矶、新加坡、伦敦、旧金山、深圳、东京、圣何塞、慕尼黑、达拉斯。江苏有9个城市入围200强,其中苏州、南京、无锡入围100强,分别排名第28位、第44位和第68位。其余6个城市分别为常州(102)、南通(126)、镇江(155)、扬州(177)、徐州(187)、泰州(199)。

可持续竞争力指的是城市的要素与环境的状况。报告选取人力资本潜力、经济活力、科技创新、社会包容、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全球联系等指标,测度了全球1035个城市的可持续竞争力指数。

具体而言,全球可持续竞争力十强分别为纽约、伦敦、东京、波士顿、新加坡、苏黎世、首尔、休斯敦、巴黎、芝加哥。中国有9个城市进入可持续竞争力百强,其中南京排名7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