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大部地区周日有望降至35℃以下 局地有雷阵雨

【连网】  7 月 27 日,高温杀了个回马枪。江苏再次热到 40 ℃以上,扬州以 40.3 ℃位列全省榜首,同时刷新自己 7 月 24 日创下的历史纪录。说好要降温,怎么温度又飙升?别慌!中央气象台发话,今年第 9 号台风 " 纳沙 " 将解救江浙沪快 " 烤熟 " 的小伙伴们。" 纳沙 " 预计 7 月 30 日登陆福建到广东一带,浙江、江苏等地会受到影响。7 月 30 日,江苏大部地区有望降到 35 ℃以下。

7 月 27 日,江苏省气象台高温橙色预警继续,而南京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已是 " 五连发 "。当天,南京浦口、扬州以及江都,以 40.3 ℃的高温并列第一,常州紧随其后,以 40.2 ℃跻身江苏 " 四大火炉 "。

到底什么时候降温?高温会不会再创新高?江苏气象说,7 月 28 日再热一天,7 月 29 到 30 日就开始降温了,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高温范围减小,强度减弱。具体来看,7 月 28 日,全省大部地区还在 36 ℃以上,苏南地区坚挺在 38 ℃左右。7 月 29 日起,全省也就沿江苏南地区还在 " 高温区 " 挣扎了,最高气温 37 ℃左右,淮北地区将回落到 31 到 32 ℃,其他地区在 34 ℃左右。7 月 30 日,高温进一步下降,沿江苏南地区 34 到 35 ℃,其他地区 31 ℃,全省大部都从 35 ℃高温线上下来。不过,局部地区仍有可能在 35 ℃以上。

这个双休日终于不用继续接受 " 烤 " 验,可以出去玩了。不过,提醒大家,大部分地区会有雷阵雨,出门记得带把伞。

降温和台风不无关系。目前第 9 号台风 " 纳沙 " 到哪儿了?中央气象台表示,7 月 27 日 17 时," 纳沙 " 位于台湾省台东县东南方大约 820 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 10 级左右。未来将以每小时 15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目前 " 纳沙 " 还是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表示,最终将加强成台风级或强台风级。预计 7 月 29 日下午到夜间," 纳沙 " 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并于 7 月 30 日下午到夜间登陆福建中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

虽然台风要到双休日才登陆,但考虑到外围云系的影响,中央气象台已于 7 月 27 日 18 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 7 月 27 日 20 时到 28 日 20 时,台湾东部会有大雨。江苏受其外围云系影响,7 月 31 日前后也有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