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用网络文化架起民心桥

微信图片_20170510155106

【连网】(记者 李善江)在全省上下喜迎江苏发展大会之际,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活动,5月10日在南京未来网络小镇拉开了大幕。本届活动以“网约最江苏网聚正能量”为主题,共设置“约在江苏”“创新富民”“网络公益”“文明风尚”“安全法治”等五个篇章60个重点项目,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1月。

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江苏网络文化季至今成功举办了四届,已成为广大网民自己的节日,树立了江苏网络文化繁荣发展的特色品牌。通过网络文化活动,江苏网络文化产品供给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优秀传统文化瑰宝和红色文化精品数字化传播有力推进,网络文学、游戏、动漫、音乐、影视等深度崛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连续几年的网络文化活动,江苏的网络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充沛。亿万网民关注的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在展示投票,江苏以14名榜样和58项作品入围的骄人成绩位居各省区前列。

这是一场滋养社会的文化盛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在网络空间传播符合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的文化,是历届江苏网络文化季的终极追求。本届活动60个项目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均具有鲜明的价值导向,组织好必然能够发挥滋养人心、滋养社会的效应。例如,5月8日启动的“寻找小萝卜头—从邳州出发”项目,将通过拍摄纪录片、开展网络主题征文、举办交流研讨等方式,展开传承“小萝卜头”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接力,启动当日便引起众多网民点赞。

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文化盛宴。网络是走进民心的路,文化是沟通民意的桥,网络文化因为网民参与而精彩。以网民为中心,既是网络文化建设的依靠,也是网络文化传播的归宿。第五届网络文化季将“网约最江苏网聚正能量”作为主题,立意就是用网络文化召唤网民感受、邀请网民参与,携手共建清朗网络。五大篇章60个项目亮点纷呈,在表现形式上坚持把传统文化元素“出新”为网民追捧的时尚,通过创新便于网民参与、让网民更有获得感。据了解,这些项目还将综合运网络直播、微视频、H5、VR等形式,让网民在喜闻乐见中参与传播和体验。可以说,本届网络文化季活动,无时无处不体现以网民为中心的参与导向。

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的开幕,开启了2017年度江苏网络文化的新航程,也架起了一座网络民心桥。相信在各方面携手精耕细作下,本届网络文化季活动将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闪灵气,让人民群众在参与、互动中感受到网络空间更多向善向上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