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今天降雨降温 明后天飙升10℃

【连网】  北方大风沙尘已经成为过去式。今天,江苏全省下雨降温成为主角,最高气温不足20℃。然而,今天气温“深蹲”后,后天就会飞快“奔三”。以南京为例,5月10日最高气温就回升到31℃左右。5月12日起,将连续一个星期最高气温维持在30℃以上,最低气温也在20℃左右。南京很有可能在本周提前入夏。

今天有雨,高温不到20℃

昨天浮尘依旧笼罩在江苏上空。上午,淮北地区仍是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中度污染。到下午3点,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还在160左右,为中度污染。相比于沙尘,今天下雨逐渐成为重点。

今天早晨出门,大部分地区会下雨。这场沉淀沙尘的“喜雨”来得比较迟。早上出门记得带伞,注意路滑。目前来看,江苏淮北和苏南地区的雨也相对比较大,以中雨为主局部大雨。

除了防雨,还要保暖。下雨和冷空气的双重作用下,今天气温又上演了大暴跌。全省最高气温只有17到18℃。除了气温偏高的地区,比如南京,今天最高也就19℃。全省都跌破了20℃。

明后连升10℃,气温破3

这场雨今天基本就下完了,东部地区明天可能还有点“余量”,其他大部分地区都将转为晴好模式。晴好往往也意味着气温要飙升。明后两天,江苏就将连升10℃,达到30℃。明天苏南地区就回升到25℃左右,后天就全省29到30℃了。这气温飙升的速度也让人叹为观止。

升温后,天气又有转折。后天夜里全省再次转雨,随后5月11日全省气温又会跌回25到26℃。5月12日,气温再次飙升,回到30℃以上。一周之内气温将经历暴跌飙升骤降再飙升的模式,真真让人受不了。

南京或迎17年最早夏天

5月12日气温飙升到30℃以上后,连续一个星期江苏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0℃以上,最高达到33℃。以南京为例,5月10日最高气温31℃,5月11日降温到26℃,5月12日回到31℃。从5月12日起,一直到5月19日,南京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不仅如此,低温也都在20℃左右。而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就达到入夏标准了。南京很有可能将在5月12日入夏。

记者了解到,南京常年平均入夏日是5月26日。2000年以来 , 南京入夏最早为5月20日 ( 2014年 ) , 最晚为6月18日 ( 2008年 ) 。如果南京今年真的在5月12日入夏,不仅是2000年来最早夏天,也意味着今年的春天也很短,不到50天。不过,具体什么时候入夏,还要看未来的天气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