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明日大风降温 大部地区后天低温跌破10℃

【连网】  4 月 20 日谷雨,昨夜江苏也应景地下了一场雨。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快到暮春时节了,天气也会逐渐升温。前几天江苏就经历了 30 ℃的天气。是要入夏吗?显然不会。今天气温就要先降一降。明天还有大风降温,低温回落至 10 ℃,高温也只有 20 ℃左右。

今日迎谷雨,是春天最后一个节气,这个时节,也常常会出现 1 到 2 个 30 ℃以上高温的天气。而江苏不少地方今年已经破 30 ℃了。根据南京气象的统计,4 月 15 日到 18 日,南京市日平均气温分别为 22.2 ℃、23.5 ℃、21.1 ℃和 21.8 ℃ 。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 22 ℃以上,就是入夏了。可以看到,南京这两天的气温已经快到入夏的边缘了。

不过,春天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当然不可能这样放过大家。昨夜雨一下,配合今天的呼呼北风,气温就跟着降了。今天全省最高气温 21 到 23 ℃。明天还有大风和降温,高温进一步被压制在 20 ℃左右,部分地区跌到 19 ℃。更重要的是低温,江苏大部地区后天低温跌破 10 ℃,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只有 8 ℃左右。早晚外套得加上啦,小心感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