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省气象台今晨发布降温和大风警报 将有10级大风

【连网】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和大风警报,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预计今天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今天本省西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2到13℃,其它地区15℃左右。1-2日最低气温降幅可达5-8度,2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左右,苏南南部地区3℃,其它地区0-1℃,冷空气影响时并伴有陆上5-8级,江河湖海面8-10级的东北大风,请做好防范。

据@江苏气象官方微博,目前,盐城、泰州、扬州、南京、镇江等地有降水回波,大家记得出门带伞哦!

另外,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预计今天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受其影响,1-2日最低气温降幅可达5-8度,2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左右,苏南南部地区3℃,其它地区0-1℃,冷空气影响时并伴有陆上5-8级,江河湖海面8-10级的东北大风。请做好防范。

刚刚“龙抬头”,气温就“下蹲”。昨天南京最高气温达到了17℃,但是昨夜冷空气来袭,明后两天早晨气温跌回0℃。不过,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出现0℃低温了,从后天开始的升温将一路前行,每天的最高气温将稳定在两位数啦!

2月的最后几天,南京等地的气温果然是“龙抬头”了,白天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16℃左右,昨天不少地区的气温已超过17℃。只是这几天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乍暖还寒,我们不禁要问,真正的春天什么时候到啊?南京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且之后没有大幅波动,才能称之为春季的开始。根据目前统计数据发现,最近几天气温是逐渐回升的节奏,但是日平均气温始终在10℃以下徘徊,考虑到南京平均入春日是在3月27日,所以距离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还有一些日子。

昨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席卷南下,夜里开始影响江苏大地。受其影响,南京今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气温开始下降,今天最高12℃左右,明天最高10℃。3月2日~3日的清晨,是本次降温的谷底,大约只有0℃,这可能也是今冬以来最后一次最低气温在0℃徘徊了。

3日上午,气温将明显回升,最高可达14℃,南京的气温就此反弹——虽然后面还会偶有冷空气南下袭扰,但是升温大势已经不可逆转,预计从3日之后,南京每天的最高气温都稳定在11℃~17℃的两位数,直至3月中下旬把我们送入春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