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互联网人才供不应求 房地产人才需求增多

【连网】(记者 肖姗) 11月5日,国内首家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猎聘在宁发布《江苏省人才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三季度,江苏省人才需求、供给占比名列前三名的行业均为机械制造、互联网、房地产,其中,机械制造的人才供给占比远远高于该行业的人才需求占比;而在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占比则大大超出该行业的人才供给占比。由此可见,行业间人才供给结构与人才需求结构不相匹配。

此次报告显示,2016年三季度,江苏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占比在行业中位居第一,高达27.23%,机械制造和房地产则以16.01%与14.97%的占比名列第二、第三位。其中,受前三季度房价上扬因素的影响,房地产行业人才需求占比明显增多,比去年三季度上升2.30个百分点,成为2016年三季度百分点增长最高的一个行业。同时,江苏地区的传统优势行业机械制造人才需求占比上升明显,比去年同期提高1.79个百分点。作为传统制造业大省,2016年三季度江苏的机械制造行业人才供给占比排在第一位,高达25.86%。房地产和互联网人才供给占比名列第二和第三,分别为15.76%和13.24%。

在南京人才供给占比方面,2016年三季度名列前三名的行业是互联网、房地产、机械制造,占比分别为23.18%、17.15%、11.99%。与南京人才需求占比前三行业相比(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人才需求占比分别为35.71%、16.96%和9.82%),南京的互联网人才需求占比远远高于供给占比,机械制造人才供给占比则明显高于需求占比(机械制造人才供给占比和人才需求占比分别为11.99%、6.70%),这说明在南京也存在行业间人才供给结构与人才需求结构不相匹配的问题。

纵观整个华东地区,2016年前三季度江苏省人才净流入占比(人才净流入占比=该地区人才净流入人数/该地区人才流动总人数×100%)位居第三,比率为-3.04%,说明江苏省人才流出率大于流入率。而与江苏毗邻的上海和浙江省是整个华东地区2016年前三季度人才净流入占比保持正数的仅有的两个地区,其人才净流入占比分别为5.37%和2.77%。由此可见,江苏省在人才吸引力上与上海、浙江还有一定差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