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8日看点:孙杨卷土再来

【连网】据新华社电(记者 李丽 汪涌)里约当地时间8日,碧波池中,孙杨将再次向本届奥运会个人首金发起冲击;体操场上,中日男团对决的传统戏码将再次上演。

200米不算是孙杨的绝对强项,前年仁川亚运会他输给了日本的萩野公介,去年喀山世锦赛输给了英国的盖伊。但近来他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6月份伤愈后首次亮相,就在美国大奖赛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还是期待他的爆发吧。

奥运体操男团决赛,还是同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中日争雄的主旋律这几届都没变过。中国男队将向奥运三连冠发起冲击,但去年世锦赛上日本队打碎中国“七连冠”希望,此次更雄心勃勃要把中国队拉下马来。尽管6日中国男队在摔成一团的资格赛中以微弱优势排在第一,但决赛是不同赛制,成绩也一切清零。对于只有张成龙一个奥运“老将”的年轻的中国男队来说,心态好才是王道。

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上,中国包揽了自2004年奥运会后的全部奥运冠军,林跃/陈艾森的组合将捍卫这一传统。他们的对手是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

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95后”天才少年杨浩然的奥运首秀成为看点。杨浩然这几年把国际大赛冠军拿了个遍,独缺一顶奥运桂冠。以稳定见长的曹逸飞和他组成“双保险”。

8日争金点不少。中国举重力士谌利军将出战男子62公斤级比赛,在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名将金恩国被禁赛的情况下,世界纪录保持者谌利军几无对手。

大球上,中国姑娘们将迎来关键之战。首战失利的中国女排对阵意大利队亟需胜利来鼓舞士气,否则最后两场小组赛面对强敌塞尔维亚和美国时,局面将非常不利。女篮则迎战小组最弱的对手塞内加尔,同样首战告负的姑娘们必须拿下,才有机会留在前八。

继惨败于美国“梦之队”后,中国男篮将迎来第二个对手法国队,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法国队是男篮银牌的有力争夺者,拥有帕克、巴图姆、迪奥和戈贝尔等一众NBA球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