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支付宝用户捐款16.9万元赈灾 善款用途可查

【连网】  6月中旬以来,南方多个省份接连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导致多地遭遇洪涝灾害,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7月19日,支付宝发布消息,截至7月18日晚22:40,累计有19万网民通过支付宝向湖北、安徽等南方受灾省份伸出援手,捐款总额近320万元,其中包括1.1万江苏网民在支付宝上筹款16.9万元。

7月初以来,蚂蚁金服公益平台先后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等8个公益机构,在支付宝“爱心捐赠”中紧急上线爱心项目,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在线捐赠支援受灾区域。

广东、湖北、北京、浙江、上海地区的网民捐款最为踊跃,80、90后是网络捐赠的主力军,占总捐赠人数的86.3%。50后成为最慷慨群体,人均捐款50元,居各年龄段第一。90后占总捐款人数的48.2%。而尚未参加工作的00后也开始网络捐赠,人均捐款3元。

本次支付宝上“爱心捐赠”所有善款,将用于南方受灾省份紧急安置、灾后重建等,爱心用户可在支付宝“爱心捐赠-我的”中查询善款用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