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游客满意度指数再创新高 锡宁常苏居前列

【连网】  12日,省旅游局与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联合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研究结果。江苏省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再创新高,达到82.36分,实现连续6个季度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全省有10个城市的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在80分以上,达到两年半以来最高水平,其中无锡、南京、常州、苏州等地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一直处于前列。

游客满意度调查范围较广,主要包含旅游大环境、公共服务、景区服务水平、智慧旅游、旅游厕所等。本季度江苏省旅游大环境的游客满意度为84.15分,环比增长0.41分,同比增长1.04分,其中苏中苏北上升较快,游客满意度得分增幅都在0.9分以上。旅游公共服务的游客满意度保持继续增长态势,景区服务水平较稳定,苏南更为突出。近年来智慧旅游建设加大投入,信息发布与客流管理更加高效,游客满意度指数大幅提升,同比增长1.55分。景区厕所、城市公厕的环境有了大幅提升,游客对扬州、苏州、无锡、常州等市旅游厕所的满意度保持在80分的“满意”水平上。

与此同时,江苏省旅游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短板领域,比如民宿服务质量得不到保证、休憩设施配套跟不上需求、一些地方还存在“黄牛”“黑车”等,需要各地旅游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