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梅雨季节到来 未来三天自北向南迎来暴雨

【连网】  梅雨期“没”雨的日子总是短暂。昨天,南京城一秒变蒸笼,今天就又是雨水的主场。江苏气象发布暴雨警报:北部地区今天大到暴雨,傍晚前后沿江地区转雨;明天,江苏中部地区大到暴雨;后天淮河以南大到暴雨。

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迎来短暂晴好天。江苏气象统计,沿江苏南高温都在32到34℃,异常闷热。今天全省最高温度30℃左右,沿江苏南仍会有31到32℃。不过空气已经让人嗅到风雨欲来的气息了。

昨天夜里,淮北地区的小伙伴已经接受“暴力梅”的洗礼了。江苏气象预报,夜里淮北就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白天“暴力梅”主要在北方。淮北和江淮之间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仍是多云天气,但也会逐渐转雨。随着雨带南移,明天江淮之间、沿淮、沿江地区将迎大到暴雨,北部地区降雨稍缓。到后天,淮河以南地区都将有中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此次,“暴力梅”终于雨露均沾了,江苏自北向南都将经历一次暴雨。其中,南京的主要降雨量集中在今天夜里到后天上午。南京气象预计累计降雨量为60到12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50到200毫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