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全省中小学7月1日开始放假 各地各校严禁违规补课

【连网】  昨天下午,江苏省教育厅政务微博“江苏教育发布”发出公告,江苏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统一为7月1日至8月31日。8月30日、31日新学期报到。2017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18日,开学上课时间为2月12日。

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五严”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违规补课、违规招生和有偿家教等行为,切实规范学校办学行为。

怎样安排好学生的暑假生活呢?相关负责人提醒,要尊重孩子的健康情趣,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督促孩子注意安全,加强体育锻炼,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同时,要合理布置学生暑假作业。布置适合孩子自主完成或在家长指点和简单帮助下能完成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

此外,要利用乡村少年宫、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场所,为学生提供更多就近就便、有益的自主探究和实践活动项目。

暑假里,学校要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通过召开师生大会、发放安全教育宣传资料、致家长书等形式,对师生、家长进行预防溺水、出行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电、防自然灾害等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