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6家化工企业价格垄断被查 连云港占4家

【连网】  24日,省物价局通报了一起化工企业价格垄断案的查处情况,连云港、盐城等地6家化工企业共同提高氯代苯酚产品销售价格,并通过销售公司统一对外销售,此举排斥、限制了相关市场竞争,损害了下游公司及最终消费者的利益,违反了国家反垄断法,6家企业合计被罚款38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物价部门不留“情面”,将本案涉案企业大名一一曝光,其中5家生产企业分别是连云港致诚化工、连云港拜尔特化工、灌云金安化工、连云港恒贸化工和滨海鸿嘉化工,1家销售企业为上海焦点生物公司。上述企业多次召开行业同盟会议,统一氯代苯酚系列产品销售价格,以上海焦点为平台进行统一销售。各家企业还通过缴纳保证金、互派监督员、对违反协议行为进行罚款等方式监督垄断协议实施。连云港恒贸化工等3家企业就由于违反联盟约定低价销售而被罚款。

在省物价局反垄断机构介入调查后,上海焦点主动将50万元保证金和24万元罚款退还给了相关企业,涉案企业也承诺积极整改,最终,省物价局决定对涉案企业从轻处罚,即处以每家企业2014年度销售额1%的罚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