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连云港一中学13人感染肺结核 接受隔离治疗

【连网】  近日,连云港市灌南高级中学一名学生被确诊感染肺结核病,随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成立应急处置小组,进行及时筛查,截至4月21日,筛查工作全部结束,共确诊感染肺结核病病例13人。目前,所有确诊病例都在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据介绍,4月11日,灌南县疾控中心首先监测到该县灌南高级中学某班一名学生被确诊为肺结核病患者。4月12日,在发现第一例疫情后,灌南县相关部门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开展疫情调查和病例筛查工作,对确诊患者进行规范化抗结核治疗,动员学生家长督促PPD强阳性学生进行预防性结核病服药。截至4月21日下午6点,该班级同楼层密切接触者的结核菌素试验(PPD)筛查工作全部完成,先后确诊病例13例。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均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病情较为平稳。

事发后,灌南县立即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同时成立由市、县专家组成的医疗组负责临床诊断,实行规范化治疗。为严防疫情扩散,避免社会产生恐慌心理,灌南县及时在该县主流媒体上进行疫情告知,并开展传染病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市、县医疗专家组对疑似病例进行会诊、鉴别。卫生监督所对全县所有学校进行春季传染病防控卫生专项督查。各学校进一步落实了晨检制度、强化因病缺课学生病因追踪登记制度,并对学校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消毒,结核病传播源、传播途径得到了有效阻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