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多地将有大到暴雨 局地伴有大风或冰雹

【连网】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消息,4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0日08时至21日08时,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南部和东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20~50毫米,最大可达70毫米以上,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另据现代快报报道

连续两天蓝湛湛的水晶天后,今天就要迎来狂风暴雨。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中央气象也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江苏南部大到暴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大部分地区也要降温5℃左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白天雨量大到暴雨,东南风5到6级阵风7级,14℃~18℃

明天 多云,14℃~24℃

后天 多云,14℃~28℃

昨天南京的天空维持着高颜值,能见度在30公里以上。不仅有蓝天,还有棉花糖似的云朵。除了蓝天白云外,风也大起来,吹得树叶哗啦作响,毛絮满天飞。白天风力普遍在4到5级,最大风速是13米/秒,达到6级。南京气象说,昨天虽然刮的是东南风,但却是“暖南风”。午后最高温高淳达到26.2℃,市区也近24℃。

全省来看,西南部地区风都很大,不过都是好天气。午后全省高温在22℃以上,沿江地区达到24℃到25℃。

风刮了一天,太阳也坚持到落山。但是天边的乌云,已经在酝酿风雨。今天凌晨前后,暴风雨就来了。江苏气象发布暴雨警报,预计今天全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苏南地区暴雨,江淮之间中到大雨。南京也有大到暴雨。南京气象台预计,此次降水累计雨量将达30到50毫米,局部地区60到80毫米。

苏南地区降雨比较强的时段主要在下午到夜间,所以尤其是下班路上,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防雨防风和防雷电的准备。

风力全省基本在4到5级阵风6级,但是南风渐渐转为霸气的偏北风,给人的感觉会冷冽不少。

中央气象台也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到今晚8时,江苏南部等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风雨横行,温度在下降。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20℃到21℃,其他地区18℃左右。南京也下降到18℃到19℃,比昨天下降了5℃左右。不过,明天全省雨停,天气转为多云,温度也会迅速飙升至22℃到24℃,后天最高达到2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