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2020年江苏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4.2万元

【连网】  昨天,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下称《纲要》)。这份历时22个月编定的8万字的纲领性文件,将未来五年“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轮廓勾勒得更加清晰:“十三五”期间江苏快速铁路网将覆盖80%左右县级以上城市,形成“2小时江苏”快速交通圈。此外,推动每个家庭拥有一名合格的家庭医生,每个居民拥有一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和一张功能完善的健康卡,持续获得便捷优质的生命全过程服务。

总体目标

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5% 达到4.2万元左右

《纲要》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确定了39个“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十三五”期间,江苏经济将保持中高速增长,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到2020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0万亿元左右(2015年价),年均增长7.5%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2万元左右。到2020年,低收入人口人均年纯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

焦点关注

【教育】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

江苏将在“十三五”期间发展优质普惠学前教育,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面,实现适龄幼儿就近入园。义务教育将统一城乡办学标准、师资编制标准、装备配置标准,到2018年,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达到标准化学校办学标准。

同时,率先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逐步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

【环保】

到2020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降低10%

“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实施更加严格的排污总量控制,扩大污染物总量控制范围,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2017年所有煤电机组实现达标排放。到2020年,工业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降低10%。

【交通】

快速铁路网覆盖80%县级以上城市

“十三五”期间,江苏将优先发展轨道交通,重点建设苏中、苏北快速干线铁路网和跨江通道,实现快速铁路网覆盖80%左右县级以上城市,形成“2小时江苏”快速交通圈。

【医疗】

推动每个家庭拥有一名合格的家庭医生

“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启动“健康江苏”行动计划,完善城乡基层“15分钟健康服务圈”,重点提升儿童、妇产、重症医学、康复、精神病等医疗服务水平。

开展医师多点执业和智慧医疗建设,推动每个家庭拥有一名合格的家庭医生,每个居民拥有一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和一张功能完善的健康卡。

【创业】

遴选扶持2500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实施全民创业工程,具体来说,遴选扶持2500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引领大学生创业7.5万人;扶持农村劳动力创业15万人;扶持城镇失业人员创业27.5万人;资助1000名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

【通讯】

主要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

“十三五”期间,“宽带江苏”和“无线江苏”建设将同步推进,实现市、县城区主要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面覆盖。到2020年,实现城市双百兆进家庭,农村千兆进村、百兆入户等宽带接入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