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 千人争夺南图图书管理一职

【连网】  昨天是2016年江苏省上半年事业单位报名首日,今年江苏省事业单位拟招录586人,是近几年来招录人数最多的一次,吸引了不少考生的目光。记者了解到,报名首日,隶属于江苏省文化厅的南京图书馆图书管理一职位,由于要求不高,专业不限,已经引来上千人报考。

报名首日,南京图书馆图书管理职位吸引了1199人报考,记者在职位表中看到,该职位专业不限,学历本科及以上,年龄30周岁以下就能报考。虽然该职位招录7人,不过首日该职位的竞争比例已经达到百里挑一的地步了,竞争相当激烈。

在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中,记者看到,除了南京图书馆的职位之外,隶属于省教育厅的几所学校辅导员职位也成了考生们争抢的对象,这也反映一个趋势,相对于企业,不少毕业生还是更倾向于捧上“公家”饭碗。

教育专家建议考生,不要把太多的时间放在研究职位上,舍本逐末,而忽视了对专业课的复习。在选择职位上,考生尽量避开不限专业的职位。除非学的真的是非常冷门的专业,否则最好还是不要挑战不限专业的岗位,毕竟报的人数越多,竞争力就越大。简单来说,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条件、党员条件、工作经历等,把范围缩的越小,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