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75辆公车1月10日拍卖 最低起拍价4000元

【连网】公车,你也可以买来开。这个周日(1月10日)上午9:30,江苏省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三层观景大厅举行。届时75辆公车将集中亮相开拍。这些公车的车型车况如何?参加拍卖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公车集中预展地,为你一一来揭秘。

拍卖标的:

奥迪、帕萨特、丰田、别克、天籁等车型

预展咨询时间:

2016年1月6日—2016年1月8日,上午9:30—下午4:30

预展地点:

南京市新模范马路38号(南瑞路停车场)

拍卖时间:

2016年1月10日上午9:30

拍卖地点:

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88号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三层观景大厅

现场啥情况?

听到消息,已经有人来看车

去年10月31日起,省级机关先行停驶封存拟取消公车,当时不少人关心这些公车将何去何从。昨天,江苏省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拍卖公告透露说,1月10日将进行首次公开拍卖,共有75辆公车。这些车就停放在新模范马路38号的南瑞路停车场。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里看到,江苏省天衡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布置预展现场。“车开进来后,我们要卸车牌,清洗车辆。”工作人员介绍说。

转了一圈后,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此次拍卖的车型以小轿车为主,有两辆7座以上的中型客车,和一辆20座的考斯特。每辆车的车型车况咋样?车前窗户上贴的“身份证”写得明明白白。上面不仅有车牌号,还贴上了A4纸大小的展示证。在展示证上标明了每辆车的车牌号码、出厂日期、年检有效期、起拍价或参考价、表显里程、排量等信息。

还未开始预展,昨天就已经有人前来看车。昨天下午,一位企业的负责人正好也来看车,他说公司正好需要几辆颜色、品牌、车况相差不大的轿车。拍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天的手机响个不停,预展咨询还没开始,就有不少市民不停地打电话来咨询预展的情况。”

价格怎么样?

起拍价从4000元到13万元不等

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车辆是2000年到2013年出厂的,评估价从4000元到13万元不等。竞拍价格是由中介机构根据车辆购置时间、公里数、车况等信息进行资产评估,以评估价作为竞拍的起拍价。据介绍,起拍价最低的是一辆黑色的帕萨特轿车,起拍价(或参考价)为4000元,车内车饰大方,干净整洁,2000年出厂,表显里程数约17万公里,算是这里面岁数比较大的车辆了。2013年出厂的黑色大众汽车,算是这里面较新的车了,表显里程数约6万公里,起拍价为13万元。

需要啥条件?

参加竞拍需先登记,还得缴纳保证金

想买车的市民注意啦,今天起到8号需要先登记才能参加竞拍。据悉,1月6日至8日,每天上午九点半到下午四点半,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都可以到南瑞路停车场,办理竞买登记手续参加竞买。

“参加竞拍的竞拍人要以刷卡或转账的方式,缴纳每辆车1万元的保证金,不收取现金。”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个人需要携带身份证,企业需要携带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

据介绍,如果竞拍成功,保证金会变成过户保证金,省级机关要求三天内竞买人要完成过户,之后三天内保证金会如数归还。公开拍卖所得收入将上缴国库。

提醒

工作人员提醒说,因为10号当天的拍卖会现场,参加人数较多,根据公安部门要求,只有办理过竞买登记手续的竞买人才能入场,而且严格限定1个号牌1人进场。

这些信息请注意

省级机关已开始发放车补

据统计,全省党政机关公车改革涉及公务人员40.3万人,取消公车3.37万辆,每年可节约交通支出9亿多元。省级机关公务交通补贴保障范围为南京市鼓楼、玄武、建邺、秦淮、雨花台、栖霞6城区,标准厅级每月1690元,处级每月1040元,科级每月650元,科级以下及机关工勤编制人员每月500元。本月起,省级机关车补已经开始发放。

保留车辆号牌须固定号段并公开

对于保留下来的车辆,江苏也有严格的配备标准,这也是江苏公车改革方案中特别增加的一项办法。

其中,机要通信、一般执法执勤用车配置标准为排气量1.6升,价格12万元以内;应急公务用车配置标准为排气量1.8升,价格18万元以内。保留车辆号牌须固定号段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