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灌云发往苏南班车因管理费上涨引发停运

【连网】从元旦开始,江苏灌云县汽车客运站发往南京、苏州、无锡、常州、上海等地的20多辆长途客车停运,给当地旅客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据了解,这些车辆均挂靠在灌云欣达长途客运有限公司(下称欣达公司),停运起因源自车辆交纳的管理费上涨。记者采访获悉,南京部分班次的客车已逐步恢复正常,其余线路有关方面仍在协调。

1月4日下午,记者在灌云县长途客运站售票处前,提出要购买一张5日去苏州的车票,售票员表示“没有车”,且不知道何时才能有车。记者看到,数十辆长途大巴停在车站内,车上空无一人。车站站务科内张贴了两份通知,内容是要求对灌云到南京、常州、武进、丹阳、上海、浦东、盛泽、无锡、江阴等方向的营运线路停止售票。

运营南京线路的曹先生告诉记者,他经营这条线路已达20多年,其七辆客车挂靠在欣达公司,合同一年一签,每月上交管理费用,由公司下发营运线路牌副卡,车辆才可以上路。“2015年每月管理费是11000元左右,今年一下子涨到了16000元。以往都会跟我们进行协商,今年就直接公布通知了,让我们去签合同。”他对此表示不能接受。

公开资料显示,欣达公司由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旗下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控股。欣达公司监事吴中义证实,此次停运确因管理费上涨。按照他的说法,管理费包含车辆折旧费、大修费、燃油费、过路过桥费以及公司的管理费用,管理费用的收取与上年度单车营收利润挂钩,“如果上年度有亏损,管理费会下调,效益好就会上涨。”

2015年12月8日,欣达公司下发通知称:“经公司生产经营领导小组会议研究,2016年度班线经营管理费调整方案已公布,请各班线经营负责人在2015年12月15日前到公司客运科办理2016年度班线经营合同签订手续。”由于管理费用“没有谈妥”,苏南班线的负责人均未签约。吴中义表示,没有签约,则不能发放营运线路牌副卡。

连云港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处处长李勇5日表示,目前经过协调和调度,南京部分班次的客车已逐步恢复正常。对因为停运给旅客出行造成的不便,他们表示歉意,现正在积极协调管理费调整引发的分歧矛盾,以尽快解决当地旅客出行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