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公考9成职位本科生可报 苏州招录人数最多

【连网】昨天,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社厅以及江苏省公务员局联合发布2016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信息(可登录江苏省人事考试网等网站查询)。除了省直机关和垂直单位,江苏13个市的招录职位表也出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3个市中,苏州招人最多,要925人。其次是南通,招802人。盐城招742,排在第三。南京招689人位列第四。招人多,报名门槛也有下降。超九成职位本科生可报,八成以上招录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

苏州招925人,人数最多

本次公务员招录4933个职位共招录7388人,其中省级201名、市级1404名、县(市、区)级3086 名、乡镇(街道) 2006名、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691名。基层职位最缺人,县级及以下职位的招录人数占总人数的六成以上。

与2015年招录计划相比,省直机关招录人数下降了55人。13个市中,除宿迁、连云港招录人数略有下降,其他11个地市的招录人数都呈增长趋势。其中苏州招人最多,苏州市此次要招925人,比2015年多招272人。其次为南通市362个职位要招录人数为802人。此外,南京招录人数为689人,与2015年相比增加不少。

九成职位本科生可报名

现代快报记者统计发现,4933个职位中本科生可报考的职位超过了九成,是最主要的报名人群。因此,公考辅导专家也建议考生在选职位时可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尤其是硕士、博士研究生,尽量选择“研究生”职位,避免与本科生去竞争,增加考取比例。

而往年报名中,最让考生头疼的“专业限制”门槛,也有所降低。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不限专业的招录计划增加了不少。1700人不限专业,4488人将专业设置到学科大类,占到总人数的84%。这也有利于进一步拓宽人才通道,引进人才。其中,法律类、财会类等专业需求量最大。

全省招1287名人民警察

2016年江苏公务员招考计划比2015年增加1516人,其中多出的人数主要在公安系统。2016年江苏公安、司法系统公开考录人民警察工作,仍然与全省考录公务员工作同时进行。人民警察共招1287人,包括公安机关1017人,监狱劳教系统270人。

其中,公安系统招录人数与2015年相比,有大幅度增加。全省公安机关计划招录1017名人民警察,比2015年招录的186名,多出了831人。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主要集中在监狱戒毒管理系统,监狱、省属强制隔离戒毒所,要招270人。

提醒

笔试在10%范围内

可超出大纲

昨天,《江苏省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出炉,现代快报记者对比了2015年的大纲,除了原《公共基础知识》中的相关内容以常识判断的形式纳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考查外,其他测查点几乎无变化。

公考专家分析,行测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五个部分。A类、B类、C类试题均包括五个部分内容。虽然考试题型均为客观性单项选择题,但是要求你的反应很快,否则你很可能做不完整张试卷。

要注意的是,考试内容原则上以考试大纲划定的范围为准,但是在10%的范围内可超出考试大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