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港媒:获得中国投资的秘密在于赢得中国大妈的心

【连网】若能赢得中国大妈的心,那么赢得中国市场将为时不远。这个群体富足,有很多闲钱,在疯买黄金成名后,她们近年来多次登上媒体头条。

中国大妈金融知识储备不多,却是理财产品经理和房地产中介追逐的对象。她们经常出现在股票交易所、银行和房地产中介那里,做投资决定的方式和在商场买衣服、在市场买菜差不多。

58岁的江西赣州退休老人余大妈说:“我买了好几家公司的股票,尽管我不懂他们的业务。我的投资都是朋友推荐的,我有从众心理,大家都买的必须买。”余大妈去年牛市时买了38万元的股票,但今年股市动荡让股票缩水到8万元。她将投资失败归咎于新的技术和概念,如P2P、信托产品和众筹。

但即使这样,像余大妈这样的人也被金融公司视为重要客户,理财经理们不遗余力地和她们套近乎。一名曾在基金公司工作过的理财经理伊万·李(音)说:“大妈们通常有很多闲钱,这是他们一辈子的积蓄。在很多家庭里,女性是家里管钱的。退休后,这些大妈整天没事干,她们比年轻人更愿意投资。”李先生说,在和这些客户打交道时,销售人员更多依靠推销技巧,而不是专业知识。去年,北京媒体报道称,一名平安银行客户经理为拓展业务,每天晚上都和跳广场舞的大妈在一起。

不过,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总经理表示,未来不懂金融知识但想投资的中国大妈会减少,“市场给了她们教训,人们在财富管理上将更加在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