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一带一路”带热汉语 江苏多家高校境外办学

【连网】12月9日,南京晓庄学院召开首届汉语国际教育研讨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南京晓庄学院-印多努沙大学中文系今年开学,这是南京本科高校首次走出国门给外国学生发文凭。

“一带一路”战略带动下,东南亚沿线国家来该校学语言的学历生越来越多,比如从哈萨克斯坦去年招了69个,今年又招了48个,今年在印度尼西亚也首次招收30人。伴随更多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当地中文人才走俏。比如华为等大公司每年都在印尼招募懂汉语的当地人,吸引学汉语学生不断增多。南京晓庄学院抢抓机遇,在印尼印多努沙大学创办中文系,面向高中毕业生采取“2+2”办学模式,学生在印多努沙大学和晓庄学院各就读两年,毕业后将获得晓庄学院本科文凭。该校还承办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社区部孔子学院,已开设13个孔子课堂,为3000多名澳洲小学生开设汉语课程,今后还将增设。

除了晓庄学院,省内已有苏州大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在“一带一路”沿线开拓境外办学。截至目前,全省在五大洲13个国家设立了29所孔子学院、53所孔子课堂。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说,未来会有更多江苏高校“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分校、开设语言培训中心,用汉语搭建沟通桥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