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宿迁成省内最大食品产业基地年产值超500亿

人民网宿迁11月25日电 (王新年)25日下午,记者从中国(宿迁)食品产业高峰会议暨经贸洽谈会上获悉,去年宿迁的食品饮料产业总产值首次超过500亿元,已成为江苏最大的食品产业基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沈篪,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共同出席此次高峰会议并启动开幕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食品产业确定为重点培育的三大‘千亿级’产业之一,完善产业规划,出台激励政策,加大招商力度,食品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和强劲活力。”宿迁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步健介绍说,这次把食品产业高峰会议放在宿迁召开,既是对宿迁食品产业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其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我们衷心希望通过今天的高峰会议,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宿迁、感知宿迁、投资宿迁。我们将以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更加优质的行政服务,吸引更多投資,开创共赢未来。”

“占地5平方公里的宿迁食品产业园于2010年8月被正式批准为‘中国(宿迁)食品产业园’,园区内食品类企业从2010年的3家增加到27家,这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国家级食品产业园’。”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沈篪在致辞中说道,宿迁作为江苏最年轻的地级市,食品产业一直是宿迁的支柱产业,“这是一座河湖清秀、风光旖旎的美丽城市,是一座朝气蓬勃、活力迸发的创业之城。”沈篪表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工作一直得到当地政府、食品工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还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宿迁食品产业已经集聚了洋河、双沟、百威英博、青岛啤酒、达利园等60余个食品行业龙头及配套企业,总投资超过360亿元,正在全力打造“中国饮料之都”和“中国食品名城”。30余家包装企业、10余家食品添加剂企业、200余家物流企业,全部处在宿迁“十分钟配套圈”,基本实现了“配套不出园区”。

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南京桂花鸭等8家食品生产及配套企业现场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玉华在大会上作宿迁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