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泰州女教师忽悠两学生3年 涉嫌诈骗被刑拘

【连网】8日晚,江苏泰州姜堰区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两名孩子遭到该区励才实验学校初二教师朱某“软禁”长达三年。此事持续发酵后,10日下午,姜堰区公安局、教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这起案件进行通报,涉事教师因涉嫌诈骗学生家长已被刑事拘留。

励才实验学校教师朱某现年31岁,姜堰本地人,2012年接受其丈夫老乡任某及任某朋友王某请托,答应安排任、王二人的女儿就读励才实验学校。由于该校入学审查严格,安排就读事宜一直未能如愿,朱某遂将这两名始终未获得学籍的孩子安排到学校宿舍、校外承租房和自己家中度过三年。2015年夏天,朱某谎称两名孩子考入当地名校姜堰二中,高中开学后,家长前往姜堰二中看望孩子,才发现异常,继而东窗事发。

姜堰区公安局通报称,朱某先后以收取学费、生活费、补课费、送礼等名义收取任某、王某现金、礼金10多万元,朱某的行为涉嫌诈骗犯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姜堰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忠玲表示,鉴于涉事教师朱某个人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励才实验学校董事会已作出了将其开除的决定,区教育局也已启动吊销其教师资格的程序。

关于两名孩子如何度过荒诞的初中时光而未被发觉,林忠玲透露,两名学生在学生宿舍居住时曾被人发现,但是被朱某巧妙地遮掩过去,朱某时刻提醒两名学生,不要向家中交代在学校的具体情况。等到这两名孩子被发现没有考入姜堰二中时,她俩已在一所中专院校就读,这也是朱某一手操办,她谎称两名孩子是外省生源。

学生稀里糊涂,家长被蒙鼓里,教师胆大妄为,共同造就了这场悲剧。目前,姜堰区教育局已制定出对两名学生的补救方案。林忠玲表示,这两名学生的家长可以选择姜堰区任意一所学校供孩子就读;姜堰区教育局派出教师加紧对两名学生进行补课,并组织力量对他们进行心理干预。

据了解,两名学生的家长已经选择让孩子重读初中二年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