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超六成专家学者认为江苏四季度房价稳中有涨

【连网】在昨天江苏省物价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价格协会发布了四季度居民消费价格预期调查报告。在对于房价的预期中,155位专家学者中有95人认为会涨,占比61.29%,认为会平稳的占三成,总体上超过九成的人认为房价稳中有涨。

在上周统计部门公布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中,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也比较明显。这些数据支撑下,专家学者们对四季度房价上涨预期也是稳中有升。这次价格预期调查当中,预计房价会涨的有95人,占比达到61.29%,比三季度60.26%看涨的比重有所增加。省价格协会分析认为,随着国家房地产金融、公积金贷款等政策的宽松,商品房价格和走势受政策影响继续显现,市场回暖的同时,价格也保持稳中有升。

这次调查中,有30.32%的专家学者认为四季度房价基本持平,这样算下来,差不多有超过九成人预计房价四季度稳中有升。与之相对的是,对商品房价格看跌的预期依然较少。今年二季度时,对房价看跌的占比32.31%,从三季度开始明显下降到6.41%,四季度看跌的略增1.33个百分点,但占比依然不到一成。(张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