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清单”公布完毕 实现对55家央企全覆盖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2日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向15家单位反馈的情况,其中包括部分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至此,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清单”公布完毕,同时也标志着中央巡视对55家央企实现了全覆盖。

这15家单位是: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铁路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华润总公司、鞍钢集团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6月底至9月初,中央巡视组对包括上述单位在内的26家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这也是今年第二轮中央巡视。

本轮巡视发现,央企普遍存在着管党治党不严、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盲目决策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与民营企业主勾肩搭背向其输送巨额利益、亲属子女在本系统内经商办企业、带病提拔干部等突出问题。

国有企业是我国公有制为主体的经济基础的重要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石。中央决定,今年要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的巡视全覆盖。随着中央巡视对央企实现全覆盖,下步将重点指向中管金融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