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将加快推动主城区周边高危企业搬迁进程

【连网】昨天,江苏省安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省前三季度安全生产状况,前三季度(1至9月份),全省共发生生产经营性事故1794起,死亡1153人,同比分别减少647起和511人。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接下来,江苏将加快推动主城区周边高危企业搬迁。

据了解,目前全省化工企业有5000多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2000多家。按照计划,接下来,江苏将进一步推动主城区等人口密集区、重要设施等重点公共区域周边的化工集中区搬迁。对于暂时不具备搬迁条件的化工企业和生产、储存单位,要确保与居民生活区、主要道路等重要设施保持安全距离。对周边有学校、医院、养老院、住宅小区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罐区,凡是存在火灾、爆炸和有毒气体泄漏风险的,将依法立即责令其停产停业,并采取转产、搬迁、关闭等措施。

下个月,省安监局还将组织专项队伍,对各地的安全大检查、“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综合督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