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整改安全隐患941家企业被停产整顿关闭

【连网】记者从省安监局昨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获悉,自8月15日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已检查企业11.3万家,排查各类隐患14.2万条,整改12.8万条;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3.6万起,整治严重违规违章行为1.5万起,941家企业被停产整顿或关闭取缔,还有部分企业被吊销证照,累计罚款3220万元。此项工作将持续到年底,11月份省安委会将对各地大检查专项行动开展综合督查。

前三季度,全省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减少33起,发生较大事故27起,其中,常州5起、南京4起、徐州3起,连云港未发生较大事故,其他省辖市均为1-2起。值得肯定的是,重大节假日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今年以来,省安委会根据事故性质和影响程度挂牌督办了7起较大事故,其中4起火灾事故、1起工矿商贸事故、1起工地坠落事故、1起海上渔船沉没事故。今年1月5日发生在常州明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在建厂房的火灾事故已结案,4人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人予以党纪政纪处分、3人予以行政处罚,其余6起事故正在按程序调查处理。

国务院综合督查组上月初到我省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后,对南京、镇江的被查单位提出了20项具体问题和隐患清单,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回访了部分被查单位。此后,省安委办逐条落实督查组反馈意见,各项问题和隐患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